南瓜

随心。

从土耳其回来也快四个月了,终于把照片整理出来。

与埃及相比,土耳其缺了一丝神秘,却多了肃穆之感。这份肃穆让人一点也不拘谨,而是从心底生出的,对历史、对文化、对宗教、对生命的敬重之情。

走的逆向回环线,伊斯坦布尔的蓝色清真寺和科拉教堂神圣极了,而路过热情的当地人艰难得用英语说想和你合影;伊兹密尔的爱情海蓝的沁人,好客的房东带我们吃了最正宗的土餐;以弗所的残垣断壁讲述历史长河里的怅然;安塔利亚的地中海和博物馆离得希腊众神交相呼应;卡帕多奇亚的特殊地貌让地下城和热气球成为旅途中最惊艳的一笔……

现在翻翻照片,想到土耳其依旧能感受到浓重的香料气味,清真寺悠扬的宣礼声,当地人纵情的生活,无处不在的甜食诱惑,装在郁金香杯中的红茶以及随处可听见的“Hi,Friends! Where do you come from?”这个国家在历史中不断的碰撞重生,它融合了太多的文明,以包容宽和的姿态令人着迷。

这里古老又崭新,我只想说,不枉此行。


评论
热度(6)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