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随心。

【黄喻】访客先生(一)

 @渝晓思  生贺。永远可爱又正能量的毛毛生日快乐!虽然你一直对我好凶残的但是我还是好喜欢你!
有点匆忙赶出来的,请别介意XD~
 
1.
黄少天用了三分钟的时间,来确认这个世界有什么不对。
当然不是什么醒来后变成了拇指大小,或者一不小心变成了女孩子这种恶俗的梗,而是比这更恶俗的,一夜回到十年前。
是的,他穿越了。
 
联盟的剑圣是个直觉敏锐的人。不过,他并非只是个直觉型。比如此时此刻,当他发现这时间旅行者般的情况,第一时间选择的是冷静观察四周——机会主义者可不是徒有其名。
这是他十年前的宿舍,桌上的日历显示这时应是第二赛季。时钟指向十一点,本应是个在做集中力训练,或者跟魏琛pk的时间。同屋的舍友几天前刚刚因为受不了训练的枯燥离开,对床空空荡荡,自己洗好的T恤短裤挂在阳台上,T的背后招摇地写着“蓝雨”两个大字。
“骗人的吧我当年个头竟然这么小吗……”黄少天先照了照镜子,确认没有发生体格跟着时间一起倒退的惨剧,然后就着晒着的衣服的尺寸,对十年前的自己评头论足了起来,“我想想,163?啧,都怪魏老大当时老留我一起去网游杀boss,害我错过饭点吃得少,要不现在也不会比队长还……”
他一边念着,一边观察起自己的桌子来。电脑占据着半壁江山,另外一半胡乱地放着各种电竞类杂志,最边上的相框里插着他们第一批参加蓝雨青训营的同伴合照。
他还记得这张照片是方世镜拍的,照片里的许多人他已经没了印象,毕竟坚持到进入职业联盟的还是少数。他站在所有人的最中间,和旁边的小伙伴勾肩搭背,而喻文州在……最右上角,还是笑得那么温温和和的样子。
黄少天想起如今自己桌子上的照片,分别是第六赛季、世界联赛和上个赛季三次获得冠军的瞬间。在那三张照片里,他和喻文州总是站在最近的地方。他指尖比了比照片上的自己到右上角的距离,心里毫不客气地骂了一句笨蛋。
 
“好,根据目前的情况,有两种可能性。第一,只有我穿越了,这个世界现在有两个黄少天;第二,我穿越到了这里,小黄少天穿越到了十年后,那也没关系,队长一定会想办法;第三,穿越到这里的不止我一个,说不定文州也一起……”黄少天心下分析得极快,只是不小心回忆起的,昨晚自己非把人揽在怀里睡的画面太过清晰,让他一时没回过神来。
小喻文州的宿舍当初在他隔壁,他从阳台伸长脖子看过去,确认了屋内并没有人,接着凝神关注了一下对面的训练楼,似乎依然风平浪静。
“看起来是第一种情况的可能性比较大,”黄少天看了看时钟,“再等十分钟。”
在不能确定他人能不能看到自己的情况下贸然出去的确不明智,而于黄少天而言,此时最能判断他的猜测正确与否的方法,就是在这里等待。若是如他所料,十分钟后,小黄少天便应推门而入。
在等待的时间里,黄少天已经迅速又果断地对现今的状况进行了诊断:可以说话,可以接触实物,然而一但想说出或者写下什么关于未来的提示,便一秒卡壳,无论是“魏老大这赛季结束就要突然失踪”“注意技能点到时候就能多拿一次冠军”,还是“你会和你未来的队长携手一生,不如现在早点行动”。
“穿越的人无法改变历史这一条居然是真的,真是白白浪费了大好的机会。”黄少天嘟囔了两句,然后听见了有人上楼的声音。
十来岁的少年总是有用不完的精力。在脚步声还没传来的时候,嬉闹的笑声便已经飞进屋里。远远的有人叫着“黄少”,只言片语也没离开荣耀。
 “下午pk啊保准杀得你片甲不留到时候别哭着求饶,”小黄少天说着停在了门前,向另一边的队友下战书——那是当年他们的常规项目,“你中午还是好好睡一觉补足精神吧!”
然后他推开了自己的房门。
刚向前迈了两步,16岁的黄少天就敏锐地意识到了身后有人。可他甫一回头还没来得及发出声音,就被躲在门后的人一把捂住了嘴,一番挣扎也不过是些“呜呜”的声音。
你是谁?你从哪儿来抓我做什么还有你为什么长了一张跟我这么像的脸?!
黄少天十分志得意满地成功脑补了小黄少此刻的脑内剧场,空余的那只手揉了揉眼前的一头乱发:“我就是你,来自十年后。”
 
在收到小黄少“绝不开口喊人来”的保证后,黄少天放开了手,谨慎地锁好门并拉上窗帘,坐在了他的对面:“有什么问题,问吧。”
这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下午,G市的天气不错,一派云淡风轻,盛夏还未到来。
然而蓝雨青训营宿舍510室的情况不仅不普通,还显得有那么一丝诡异。
两张几乎一模一样的脸——只不过坐在床沿的这个还带着少年的圆润,坐在转椅上的那位已是青年凌厉的线条,正大眼瞪小眼得直视着对方。
 “你是十年后的我?”
“对。”
“我竟然没长到1米8?”
“……这么攻击自己真的好吗?”黄少天抚额,全然不在意刚才自己也是这么做的。
“虽然你跟我长得很像——唔,没有我想象中的帅,可是,你有什么证据?”小黄少天一双眼睛亮晶晶的,脑门上还有汗,即使心中已经对这个人莫名信任也相信了这个事实,却还是不甘心就这么跟着对方的节奏走。
“黄少天,生日是8月10号,现在一心一意只想进蓝雨,打荣耀。被魏老大挖进来之前刚因为玩游戏考试没考好被你爹胖揍了一顿,正准备发奋图强。喜欢吃虾饺,讨厌吃秋葵,哦对,还有个秘密——”黄少天心满意足看着小家伙逐渐变化的眼神,“害怕打雷,所以雷雨天一定要抱着蓝雨的抱枕才能入睡。”
——当然,后来改成抱着蓝雨队长了。少天在心里补了一句,可惜你现在还不知道。
对于小黄少天而言,害怕打雷这件事简直是他光辉人生最大的黑点,除了自己,谁也不会知道。
“所以,”他努力做出大人的姿态,不想被对面的自己小瞧了去,“你怎么会突然穿越了?来做什么,怎么回去?”
“呼……"黄少天舒了口气,脚尖一点,在椅子上转了一圈,舒展了一下四肢,“你问到关键的地方了。现在,我对于这三个问题的答案都是‘不知道’,我需要你一起帮我找到回去的方式,找到答案。”
他要回到那个属于自己的蓝雨,更新技术部最新升级的训练软件,实践大家刚刚讨论好的新战术思路,打赢周末那场势均力敌的关键比赛,以及,拥抱那个现在恐怕正尝试用各种方法联络他的,他的队长与恋人。
小黄少天此刻自然不知道他的这番心思,直接开口问道:“你计划第一步怎么做?”
“我想……"黄少天刚一开口,就被突兀的“咚咚”声打断。
他们彼此对视了一眼,又一齐转向了被敲响的门的方向,心下都是一片忐忑紧张。
敲门声顿了几秒,接着响起的,是他们都熟悉的声音:“黄少,在吗?”
 
黄少天知道,这轻巧的四个字,来自十六岁的喻文州。



tbc

评论(12)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