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随心。

【黄喻】黄少天的三次受伤和一次告白失败(上)

黄喻二十四小时 04:00


半个胡说八道、莫名其妙、你是不是在逗我的ABO


黄少天是个A,一个怎样的A,一个黄金剑圣A。

就像某个未知平行世界的“黄金右脚”贝克汉姆一样,这个世界的黄少天,右手一把冰雨剑使的出神入化,快与一击毙命是他的代名词,爆表的武力值加上不俗的魅力值,便得了个黄金剑圣的称号,是蓝雨特战队的门面担当。

 

喻文州是个O,一个怎样的O,一个钻石王牌O。

在特战队的圈子里,喻文州是逆袭励志的标杆。以游戏加点举例来说,攻击力不是他的强项,敏捷值更是只能勉强达标,硬是靠几分天赋和100%的勤勉修炼达成了精神力满级,成为控场达人节奏大师,就像经过琢磨高压才能形成的钻石一般,如今,成为了蓝雨特战队的主脑担当。

 

是的,这是一个ABO的世界。

当然,这个世界十分成熟,早已跨过了“睁眼闭眼都是发情期”“永远会失效的抑制剂”“ABO平权运动”等等阶段。我们尊重自然,尊重科学,与普通世界相比,不过就是AO之间信息素加持更容易多一份吸引力罢了。

蓝雨,作为一个老牌特战队,实力顶尖,发展均衡,从未跌出top5之列。唯一遭人诟病的是,蓝雨的队员,无一例外统统都是单身,江湖上流传着“今朝入我蓝雨来,年年都做单身狗”的传说——当然,按照蓝雨首任队长魏琛的说法,“这是敌人亡我之心不死啊!”

特战队的工作大家都懂,干得是刀头舐血的活儿,对上的有变幻莫测的变态杀手,誓灭世界的中二病患,还要清理清理异世界穿越来的异形啦,打打外来的僵尸怪兽远古生物啦,总之,很忙,忙得没有时间谈恋爱好像也在情理之中。

既然干了这份工作,那身上多多少少总要带点伤。擦碰划都是小事,对这些队员来说,基本属于要抬/拖回去的程度,才真正说得上“受伤”。

 

1.

黄少天第一次受伤,正是他们那批预备期新人第一回独立出任务的时候。

本来是个小任务,结果意外撞上了一群新型僵尸,打得异常艰辛。黄少天拼尽全力去回护被围攻的同伴却被敌人从背后偷袭,好在最终撑到队友吟咏“死亡之门”的大招,结束了最后的战斗。

忘了说,那一次与他同行的队友,正是喻文州。

等同组其他人找到他们的时候,两个人都是一身的血,黄少天身上的血是他的,喻文州身上的血……也几乎都是黄少天的。那时候喻文州的精神力近乎已经耗尽,只凭着最后的意念引导组员方向,以及撑着自己给他做简单的治疗,直到看到熟悉的面孔才放任自己倒了下去。

第二天晚上,魏琛看着刚刚醒来的喻文州跌跌撞撞推开黄少天病房的门,惨白着一张脸小声对那个还处在昏迷中的人说“抱歉”。

很多年后,魏琛再次回忆起那天夜里看见的喻文州的样子,他想那握紧的拳头和未曾看见的眼神里,藏着什么改变了他们人生的事吧。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一睁眼看见的人是魏琛。

“老大……”嘶哑的嗓子像一声咳嗽。

“醒了?你小子!”魏琛眼神一动,急忙呼叫了医生。

一番检查折腾之后,黄少天又昏昏沉沉睡过去,等再度清醒,精神已经恢复了许多。

“老大,喻文州没事吧?”

“他比你好得多,昨晚就醒了,还是操心操心你自己吧!看看这一身!你说这么丁点儿大的任务也能让你遇上敌袭,你运气是不是也太好了点?”魏琛揉了揉病号的头发,几声抱怨里也是关心。黄少天是他亲自挖来培养的,一直跟着他,感情自然比别人亲厚得多。

“这不能怪我啊,老大,你该说这是敌人运气不好碰上了我们。嗨别说,这僵尸小强还挺厉害的,知道围着文州打,你看我这暴脾气,我一大写的Alpha能让咱们队的Omega受欺负吗?!”

“怎么说话呢,你这是政治不正确啊,Omega怎么了……”

“不是,我的意思是Omega不擅长近战,尺有所长啊对吧,最后还不是文州救了我。我都怕我当时眼花,那可是死亡之门诶,之前特战队里可没非正式队员能使出这个大招的前例吧?”黄少天一脸得意之情,“文州真是太厉害了,不过当然啦主要还是我们配合默契,看我一计三角三段斩再接一招剑落长空……”

“去去去,少自吹自擂我跟你说,我怎么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们关系这么好了,几个月前是谁还叫人家吊车尾来着?”

“老大你不能老注意我的黑历史不是,当时我跟他又不熟,光注意成绩数据……”

“咚咚”两声打断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魏琛移过目光——门本就开着,穿着病号服的喻文州手还虚靠在门框上,“魏队,少天。”

大约是终于看到病床上的人醒了过来,站在门口的少年面上还有些难得的、没掩藏好的雀跃,魏琛没看到的是,刚刚还在自我夸奖的那一位眼神也亮了起来。

 

魏琛接了个电话离开,病房里便只留着两个都还带着伤的少年。

那天的天气不错,阳光温柔地洒进来,窗户在病床上投下了“田”字的影子。

空气里有一种清淡的花露水的味道,是黄少天小时候最喜欢的那款,不过似乎已经停产多年。他觉得鼻尖有点痒,赶忙用没有挂点滴的手揉了揉鼻子,刚想说点什么,就听见床边的人开口:“少天,谢谢你。”

“谢我?要不是因为你我可能就留在那儿回不来啦,怎么说都该是我谢谢你啊文州。”黄少天晃了晃脑袋,又指了指喻文州手腕上挂着的仪器,那是监测和恢复精神力用的,“严重吗?”

“没事,小问题,”喻文州把手背在身后,“如果当时不是你援护……”他想到什么,突然弯起眼睛笑了起来,“我想说的是,好好养伤,这样才能早点再一起出任务。”

“那是当然!对了对了我要给魏老大说,这段时间可别再让研发部的人来烦你了,你也要好好休息才行,咱们得一起行动,这才是做搭档的根本嘛……”

喻文州点点头,看他说的神采飞扬的样子,把床头杯子里的水添了个满。

那之后黄少天的养伤期,便是喻文州主动揽下了照料病患的活,除了自己每天要做的恢复性训练,几乎全部泡在了黄少天的病房里。得了这么高级的看护,黄少天也是得意许久,被魏琛笑骂“趁火打劫”——“你知道人家喻文州现在分分钟出场费也一大笔钱,你就指使着人在这儿给你端茶递水削苹果,你好意思吗你,出得起工资吗,啊?”

“老大你这就错了,我们是在培养默契,要不怎么做好搭档,对吧文州?嘿我先说好啊,要钱我是出不起,要命反正横竖也就一个我了,文州你看……”

喻文州把削好的苹果笑眯眯地塞进了他的嘴里:“不收。”

“!@#¥%……”

 

2.

黄少天的第二次受伤,说起来实在有些冤枉。

小组出动捣毁了敌方的军火库,回程的路上碰见下面小分队在疏散相关实验室,本来这不属于黄少天的职责范围,他不过是顺路主动去搭了把手,结果保护无辜的研究员撤离的时候,人不小心打翻了一瓶正在研究的药水试剂——通俗来说,这是一瓶还在研制中的、扰乱对方信息素和性激素的药剂,药效尚在观察中。

屋子里另外两个分队队员都是全副防护服的Beta,似乎都并未受到影响,只有我们的尖刀队员黄少天同志,还没走出大楼就“哐唧”昏了过去。

 

那时候喻文州已然是蓝雨的队长,黄少天倒下的时候他正在后方做任务收尾,放出去的精神触角都不过安稳地搭着队员们的基础身体机能向,结果突然折了一支,也让向来以大心脏出名的蓝雨队长一阵心慌。

喻文州赶到医院的时候,黄少天的各项检查已经做完。药剂对身体似乎并未产生损伤,只是信息素的数值持续飙升浓度暴表,徐景熙果断把他送进全封闭的特别观察室。

徐景熙是蓝雨的主治医生,向来以细心出名。喻文州听他说明了当下情况,点点头:“有你在,我放心。”对此刻的黄少天而言,医疗队伍中的Omega不适合亲身接触,而他的信息素又太具攻击力,换了Alpha进去也怕激起争斗心,甚至可能给Beta带来压迫感。喻徐二人商量了一下,安排了两个稳重Beta医生负责病房,还特意为医生提供了氧气面罩。

前一年蓝雨在特战队年末综合排名里拿了第一,黄少天和喻文州“AO搭配干活不累”的组合风头正盛,这时候出了如斯状况恐怕难免引起什么恐慌。喻文州安排了人守在医院,转身给特战队研究总院打了个电话,又把对上的报告和对外的舆论扎口安排了妥当。

等喻文州再回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在病房里绕了三十多圈,一见来人立马扑到了玻璃前:“队长,出大事了!”

“少天这么活蹦乱跳地,看来不·穿·防·护·服·进实验室,没有对我们的剑圣造成什么影响吧?”喻文州单手撑着脸,隔着玻璃和黄少天四目相对,一字一句地说完,嘴角还带着弧度。

明知道处在全封闭的空间,但黄少天发誓他感到了脊背一凉:“队长我错了!是我太大意,进去前我看了报告,说实验室里没有危险品,所以我以为……队长你看我现在这么凄凉,真的不给我一点队友爱的温暖吗!”

“怎么个凄凉法?”

“你看,我现在对自己的信息素完全失去了控制权,刚才景熙跟我说,我这两小时释放出一般Alpha二十年的信息素量,而我自己毫无感觉。你说如果信息素总量守恒,万一我恢复了之后二十年无法释放信息素,那岂不是要孤独终老?就算能复原,万一在这儿给熏成【】冷淡了怎么办?这日子没法儿过了!”

“知道怕了?”喻文州看着对面的人一脸求同情求抱抱的样子,在他额头的位置虚点了一下,“刚刚景熙提取了一点我的信息素做安抚剂,一会儿送进去给你中和一下。研究总院那边说之前有过类似的例子,已经派了人很快就会过来。放心,不会让你一辈子给蓝雨庙代言的。”

喻文州作为蓝雨的总指挥,和队里的队员进行精神链接的时候,总会有一些信息素的互济,研究院的意思是,相互熟悉的信息素此时是最好的中和药物。

“不不不不行!”黄少天陡然后退两步,飞快摆手:“文州这不是一般的时候,我不能确定现在会对你的信息素做出什么样的反映……”

“黄少天你什么时候这么畏畏缩缩了,队长又不是你的O能引发你的易感期。现在你就是无法感应和控制任何信息素,要真能刺激你暴走说不定还能一下痊愈呢,”徐景熙走过来大大翻了个白眼“黄金剑圣大大,麻烦相信我们的专业好吗?”

 

不——你们不懂——!

黄少天一脸悲壮地看着玻璃外,徐景熙把安抚剂放进了病房的空气循环系统里。

 

TBC


 本来想一发完结,但不小心超了字数……

少天生日快乐!一定是甜甜的结局><

评论(12)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