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随心。

【不仝凡响】四时同(一)

第一次写rps,枯燥无趣见谅。


1.

初春的时候,仝卓的戏份已经完成了大半。

在剧组就没什么过年放长假按点儿休息,进度是第一位的,毕竟每一天烧的都是钱。

这部戏基本上景都在室内,他收起羽绒服和厚外套的时候还没什么季节更替的概念,直到那天外景,他蹲在摄影机旁边等自己的戏的时候,突然发现脚边的草丛里,冒出了新的颜色。

一小朵白色的花含苞待放,拢着花瓣在风中摇曳。

仝卓伸手碰了碰叶子,又点了下花苞,指尖沾了些水汽,透着晨露的凉意。

剧组统筹顺着他视线看过去:“哟,春天快到了。”

他顺手拍了张照发到朋友圈:

待春来。

[图片]

狐朋狗友们在下面调侃,微信里却突然蹦出条私聊:

贾凡:[图片]

看,我家的花开了。

仝卓想起那时候贾凡说起波兰每年的鲜花节,一脸诚恳地邀请他去看:“三色堇是最多的,开得早,传说中和爱情有关的花儿,有回我们演《仲夏夜之梦》还专门用它布置了现场;扎科帕内塔特拉山谷漫山都是紫色的番红花,不输法国的薰衣草田;还可以去萨利派看看,那儿的‘花’和别处都不一样……”

当然,这个诚恳邀请也给了——仝卓想了想,当时在场的六七个人吧。

明知道没有这个机会,却仔细查了波兰地图还做了标记的自己怕不是个傻子。仝卓内心吐槽了一句,把对话框里刚打上的“邀请我去你家看吗”删了干净,换上“我自闭了”的荷花表情包发了过去。

 

仝卓认识贾凡的时候,长沙刚刚入暑。

报名声入人心是公司的建议,美声、高雅、融合,这几个词包装下,刚好契合公司对他转型的规划。仝卓自己多少也存了点还想唱歌的心思。如今音乐市场不好,歌剧更是冷门小众,上下几届外形条件好的都奔着演戏去,他也没例外,但学了四年民族歌剧,他总还是希望自己属于舞台。

第一次试录一切流程都是新的,样片要拿出去过审和招商,怎么都得上点心。节目组给了个预估两周的录制期。

酒店大堂里工作人员和他交接房卡。房间选管已经提前分好,仝卓看了看表上即将和自己“同居”半个月的名字:贾凡。

彼时选手中几个噱头已经传开,比如好声音总冠军李琦,比如拿了含金量极高的国际大奖的余笛,比如上音、央音几个高校专业第一,比如,金光闪闪的茱莉亚毕业生贾凡。

“哇哦,”仝卓在心里吹了声口哨,高材生啊。

仝卓吃完晚饭回房间的时候,在走廊里就远远看到一个高个子拖着两个行李箱站在门口,右手拎着袋子抓着外套和手机,左手正别别扭扭地在右边口袋里摸房卡。

“我来我来,”仝卓加快了两步过去,“哔”一声刷开了门,一抬脸露出小虎牙,“贾凡?我是仝卓,你室友。”

 

高材生是真的高。

自己在篮球场上也能耍个帅了,搁这儿居然矮了人半头。仝卓盘腿坐在床上,看面前的人弯着腰收拾箱子,嘴上也没停,从“这天儿也太热了”到“你准备了什么歌单”,再到“你王者打得怎么样我们一会儿来一局”也不过二十分钟。

等贾凡回头问他“介意我开个香薰机吗?你会不会有什么精油过敏”的时候,仝卓正吐槽着自己的大学生活:“整本书都是重点,准备考试的时候真是头都要秃了。我们专业民歌方向就这么两三个人,只能瑟瑟发抖报团取暖。哎你们茱莉亚这种顶级高校考试起来是不是更变态让人苦苦在及格线上挣扎?”

然后他看着眼前身高192的室友拿着个小小的白色机器,特别认真地回望自己等答案,脑子里突然停滞了几秒:香薰机这么可爱又少女的东西是会存在在两个华北汉子的房间的吗?

是了,不仅会存在,还毫无违和感——当然,这是后话了。

“啊,好,行,没问题,”仝卓抓了抓头发,“我这么糙,哪有什么过敏啊!”

贾凡眉眼一弯,把电插上,又接上了他刚刚的话题:“嗯,还行,考试是挺难的,每天都在挣扎。”

甜橙的气味隐隐飘散。

等没多久“茱莉亚全A”的tittle被节目组挂出来,仝卓佯装气势汹汹去问罪:“你们全A学霸就这么敷衍我们的吗,还每天挣扎,过分了啊,怎么弥补我脆弱弱小善良的心灵?”

而那人则满眼无辜:“我没骗你呀,我说了,还行。”好像真的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就是嘴角没藏住笑意。

那晚的烧烤是贾凡请的客。

 

熬夜对一帮二十几岁的男孩子来说不是难事,即使不录制节目,打游戏看视频吃夜宵聊天儿本也都是一帮夜行生物的主场。

但早起是。

所以誓要做一朵不一样的浪花,每天固定一早去健身房的仝卓,轻手轻脚起床刷牙的时候,突然听见房间里手机闹铃响了,咬着牙刷一秒就奔出洗手间,以为是自己开的闹铃忘了关,怕吵了人睡眠。

结果看见隔壁床本来睡成一团的的小哥艰难地伸出手摁灭了他自己的手机,揉着眼睛坐了起来,头发蒙络摇缀支棱成一幅希施金笔下的树林,典型没吹干就入睡的后遗症。

贾凡睡眼惺忪地看着满嘴白沫的人,没忍住放肆的笑声,露出一口白牙跟小鼹鼠似的,然后在仝卓谴责的眼神下憋了回去:“早啊,你也这么早起,一块儿去吃早饭吗?”

仝卓在洗手台前面又花了五分钟,咧嘴龇牙地照了半天镜子,确认口气清新形象帅气,心里还念着让刚刚笑他的人好好看看。

完美你卓哥。

健身房什么的下午再去吧,跟人一起……啊不是,是吃早饭重要。

贾凡一进餐厅就拉着仝卓直奔现做区,一碗正宗长沙粉加一份omelet,倒是中西合璧搭配妥帖。仝卓问他要不要烤两片全麦面包的时候被言辞拒绝,声称终于回国了要离健康健身餐标配远一些。

吃饱喝足贾凡嗦着杯冷咖啡欲言又止,仝卓没忍住发了问。

“怎么了这是?”

“我现在想吃蛋糕。”

“吃啊,我刚看到在那边儿。”

“我之前查大众点评发现附近有两家蛋糕店评价很好。”

“所以……?”

“我打算晚点去买。”

仝卓觉得此刻如果有截图的话他脑袋上一定写满了问号。

贾凡深吸一口气,眼镜下面仿佛藏着忧郁,一口气说:“我已经决定下午去吃伯爵千层和栗子塔了,所以如果现在再吃蛋糕的话今天的甜点指标就超标了,可我现在真的好想吃个甜的,毕竟没有蛋糕的早餐哪叫早餐呢……”

刚刚看到的忧郁绝对是自己的眼神迷了路。仝卓内心跑满了弹幕,然后默默起身:“第一天来吃的早餐可以奖励自己,草莓?巧克力?”

“巧克力谢谢!”


TBC

想和大家随便聊聊btfx~

评论(15)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